星期二, 9月 04, 2007

英國遊記(七)----法國巴黎遊記(一)----聖心堂


我在八月十一日從英國的滑鐵盧(Waterloo)站乘坐歐洲之星(Euro star)火車到法國的巴黎。上圖是巴黎蒙馬特高地(Montmartre)的聖心堂。

從滑鐵盧站到巴黎需要大約要兩小時三十分左右,過英法隧道要19分36秒33。

我和大姑媽住的酒店跟聖心堂一樣都在蒙馬特區,所以只要十分鐘左右,就能到達聖心堂了。到了
聖心堂的山腳下,有一個上山纜車(右圖)能一分鐘到達聖心堂。聖心堂是在1914年建成的,現在已有93年的歷史了。我覺得聖心堂是一座很宏偉的建築物。

在聖心堂的旁邊,有很多的店舖,大部份都是賣食物和旅遊記念品。還有一些是賣畫的。

從它的正前方的樓梯上遠望,可看到大半個巴黎。(下圖)




到下午五六時左右,我們就回酒店了。

第二天,我參觀了巴黎(艾菲爾)鐵塔及凱旋門,密切留意!!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建議下篇可加一些個人感受,可讀性會更高,例如上篇的:

"我在很小時候已經到過這兒,但媽媽說我當時睡著了,只拍了一張我在大笨鐘旁睡覺的照片,所以我都沒有印象; 對比我小時的照片,這兒變得乾淨了,還有我長大了。

我覺得大笨鐘及西敏寺都是很宏偉的建築物,又具有歷史價值,應好好保存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