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7, 2007

火鍋

這張照片是我在前年在北京旅行時拍攝的。那天我和爸爸在北京的王府井大街的一間店子內吃火鍋。上圖的那隻手是我爸爸的。

這間火鍋店什麼肉都有,但就沒有豬肉。因為這是一間清真餐廳。圖上左中部分是一個火鍋,是用石油氣燃點的。當水快要燒乾時就要加水了,否則鍋就會有火花了。

我在厦門也有在這間餐廳的分店吃過飯,不過,在北京的是「二人一鍋」,而厦門是「一人一鍋」。厦門的火鍋是用蠟燃點的。厦門的蠟火力不夠,所以要常常撩動蠟來增加火力。

在北京我叫了一個套餐除了有肉外,還有燒餅和麵,價錢約¥200元,但厦門沒有套餐,所以必須散叫,價錢約¥280元。

好吃程度:
北京:☆☆☆☆☆
厦門:☆☆☆☆

總括來說,北京的比厦門的更好吃。

10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1. 為甚麼清真館子沒有豬肉吃?
2. 有沒有香港人最喜歡吃的肥牛肉?館子裡的人最喜歡吃的又是哪種肉?

Gogo Tsang 說...

問題一:為甚麼清真館子沒有豬肉吃?

笞:因為清真館子的宗教是不可以吃豬肉的。

問題二:有沒有香港人最喜歡吃的肥牛肉?館子裡的人最喜歡吃的又是哪種肉?

答:有。我不是八卦的人,所以不知道。

匿名 說...

1. 清真是指哪種宗教?(tip: search Wikipedia - 維基百科)
2. 吃清真火鍋的人一般最喜愛哪種肉?(tip: search Wikipedia or Google)

Gogo Tsang 說...

回二伯父的留言:

既然你都知道答案,還問我幹嗎???

匿名 說...

你能靠自己找到答案嗎? 試試看!

Gogo Tsang 說...

不如你說來聽聽,請賜教。

匿名 說...

找資料要自己動手,不能假手於人。

你對我提出的問題的答案有興趣知道嗎?

有的話,就要自己動手找資料。沒有的話,你也無需要知道答案。

Gogo Tsang 說...

又再多回一次二伯父的留言:

我當然知道答案, 恐怕是你不知道呢。所以你要自己親自動手去查呢!!!!!!

匿名 說...

很高興聽到你""你也知道答案!希望將來當你碰到你有興趣而又不懂的問題的時候,你會懂得自己動手去查!

Gogo Tsang 說...

又再再多回一次二伯父的留言:

看來你不知道答案,又不願意親自動手去查呢!!!